Sunday, August 22, 2010

【小熊人擂台賽】 3-小遊戲 8月22日 

小遊戲

一個非常簡單的電腦遊戲:把一盤生肉一片片放到爐上烤,差不多的時候要翻到另一面,早了還未熟,遲了又會烤焦;燒好了蘸醬油,就當是吃了一片。當然生的和烤焦了的肉也能吃下去,但時限卻會被大幅扣掉。吃掉了一盤又再來一盤,繼續下去在時限內盡量吃最多,就是遊戲的主旨。

怎麼?這遊戲很無聊罷?小遊戲就是替無聊生活解悶,沒比生活更無聊就對了。

以往隨身電腦有很多這類無聊遊戲,有一個小熊人(還是小狗?)系列,包括滑雪、坐吊車、跳木頭等無聊遊戲,無目的地不停重覆按某鍵,完全不用動腦筋奢侈地浪費時間,人是需要這類小遊戲來找個平衡,要不然腦袋是會爆炸。現在大家都不是無時無刻在玩各種手機遊戲嗎?這證明了大家的生活仍是充滿無聊的時候。但我沒有玩任何手機小遊戲,在小小的螢幕上玩遊戲對眼睛不好,說穿了我比較喜歡善用時間去睡覺。面書那成千上萬的遊戲都沒有碰過,無聊就獨個兒躲起來烤肉無聊好了,不用公諸天下去玩那些告訴大家我很無聊。

小時候的小遊戲可不是那麼孤獨一個人玩。以前的小遊戲,大部份都需要三數個人參與。丟手帕捉迷藏等都不用動腦筋,但要找那麼多人一起玩,可能算是大遊戲?放小息的時候,總是急忙去找一組人玩這些遊戲,那管只有十來分鐘。現在的小孩放小息時玩甚麼遊戲?是否在抽屜下玩PSP?

我認為小遊戲不用動腦筋的最好。反正是消磨時間,才不會找數獨來折磨自己。俄羅斯方塊雖好,但厭仍需要用一點腦,所以那類烤肉遊戲就最適合,既可順手拈來,又能厭之即棄。現在如果有人想發起玩丟手帕的話,我想我會參加。

【小熊人擂台賽】

2 comments:

Kin Yan said...

丟手帕呀! 黎緊星期日出海在船上玩!!

紫熊 said...

以前當然可以玩集體遊戲, 現在都是各自各在打機. 我之前看過一家四口去吃飯, 爸媽各自玩挨瘋, 兩個仔都玩psp 不知所謂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