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December 05, 2010

【小熊人擂台賽】 18 - 我最喜愛的劇集 12月5日 

我最喜愛的劇集

卡通片也可算是劇集吧?
小時候是看很多卡通,大部份印象很深,但卡集的名字卻居然記不起。當中要數這一套是最喜愛。有看過的人,一看劇照就知道吧?



喜歡這套卡通的故事背景實在太精彩,部份取材跟『天空之城』相似,但藍本則取自《海底兩萬哩》,再加上科幻、外太空、古文明、高科技及聖經故事等,簡直令我一看入迷。主角看似是一個非洲少女,但真身卻是阿特蘭蒂斯王國的後人。我忘了她那顆藍寶石本來有何作用,好像有很強的能力,反派對它虎視眈眈,更做出複製版,建起新巴比倫塔。心目中最喜歡的主角不是登場人物,而是那艘萬能潛艇!本身應叫做「鸚鵡螺號」,但我更喜歡香港的譯名「羅茲拿號」。本是是艘太空船的「羅茲拿號」,造型有點像宇宙戰艦大和號。第一次出場是由海上衝出來,非常威風,而潛艇內的控制室,大家忙著打仗,船長指揮自若,每次都看得很緊張。反派的那艘飛船忘了是甚麼名字,用電磁場把「羅茲拿號」吸到半空,再用甚麼超音波等令「羅茲拿號」差不多解體,最後雖然逃脫,但潛艇已被破壞。那一集看得十分傷心,我最喜愛的萬能潛艇就此沒了。

故事中段沒有了「羅茲拿號」變得有點悶,因為我最愛看那些飛船戰艦。故事接近尾聲變成了宇宙之戰,竟出現了「新羅茲拿號」,外型完全是一艘戰機,雖然我覺得舊的更帥,但「新羅茲拿號」更強,居然有防護網。最後一場戰事並沒有一般邪不能勝正,卻是個有點悲慘的結局,給小朋友看的話有點兒童不宜。最深刻是本就是國王的船長找回了兒子,即是當時的新國王,卻發現他已被反派改造成機械人,是個傀儡國王,這一場也很悲哀呢。

那麼多年前的卡通還是印象那麼深,一來應該是很喜歡這個故事,二來也可見我看卡通比唸書更用心,以前唸過甚麼都記不起,卡通片故事卻仍能說出內容細節。這套卡通愈講愈想看,要快快去找光碟來翻看一遍。

【小熊人擂台賽】

3 comments:

Kin Yan said...

我也有看過這套卡通片,,或許集數不算多,情節不太記得,依稀記得是冒險故事,總覺得以前的卡通片比現在的好看多,如高智能方程式、入樽、魔神英雄轉、小丸子

紫熊 said...

卡通片當然不是劇集, 超錯, 重寫!哈!(你get 到我講笑咋呵?)

black lab said...

有時,有遺憾的劇集結局更叫觀眾印象深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