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12, 2010

【小熊人擂台賽】 6-如果讓你從頭來過 9月12日 

如果讓你從頭來過,你想回到生命中的哪一刻?為甚麼?

我想回到昨晚洗褲子的一刻。

今天早上出門之前,發現「耳朵」不在平常的位置。不消一秒即轉身走到露台,在隨風飄揚的褲子口袋裡找到了它。不是我的直覺準確,而是已經不是第一次。

翻看舊作,在零七年已發生過「耳朵」連褲子丟進洗衣機事件。加上丟掉在街上,現在這一部已是同款式的第四部。結果命運跟第一部一樣。在洗好的褲子口袋找回了,只能苦笑地隨意按按鈕,沒有反應也是意料中事。「耳朵」裡的音樂有些在電腦有備份,有些則沒有。這一部用了三年多,已經在市場上不再出售的舊款式,加上近來充電方面也有點問題,雖說如此,自己從來不是貪新忘舊的人,用習慣了就懶得去換新款,所以幾次想去買新的都沒有行動。但這次卻不得不買了。

因為沒了「耳朵」就做不了人,所以下午立時去買新的。才發覺現有的款式已經很不一樣,無奈地要接受新科技的推進。但我卻是個死硬不接受大眾潮流的人,所以蘋果系列我是絕不會碰,還是鍾情於同一個品牌,縱使它的樣子像得極像一個翻版。

如果那時候我先檢查一下口袋,就不會把「耳朵」連褲子一起洗掉吧?也不能我是個不檢查口袋就洗衣的人,但總是常會有洗零錢、洗紙幣、洗鑰匙、洗錢包等事件發生。再想一想,昨天晚上為避暑而曾經躲進電器店,隨便看過新款的音響產品,那時還有點沾沾自喜「還是覺得你最好」的感覺,那知當時「耳朵」已經在褲子口袋裡,混在家中的污衣籃中靜候它的命運降臨。按著洗濯機的時候,有想過只有三條褲子,是否要再等一下才洗呢?這一切一切,都可能是個暗示。人生中很多事件就是如此不經意地慢慢推進,待回想時,已經太遲。

新的「耳朵」正在充電,它的價錢也不算貴,但我還是比較喜歡舊的,方便簡單容易操作,又可聽音樂,又可儲備文件檔案。現在的雖可看照片又看電影,而且容量很大,整體客觀條件是比舊的好,但我還是想用舊的。感情就是這麼一回事。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hey ... at least the forth one has stayed with you for over 3 years. You have a big improvement. =)

And sometimes, we dont have any second chance. Just treasure what we have now.